肥牛卷一切

去山那边。

【俞亮时光】小猪钓俞(6)

"作死猪被迫送医,帅气亮当韩剧欧巴"


不就是在亲妈单位同事面前公主抱吗?

多大点事儿啊?怕打针当然有理了!


今天也是为欢喜冤家的爱情落泪的一天。


本次爆更6500+,差点累死我啊

快点点赞推荐收藏,评论区激情互动呀!

PS:真的有《花样少男少女》这部剧哦!

(这次数据好下次给大家整点想看的)


(6)

  "小亮,小光!吃饭啦!"


  第二天清晨,方绪正在敲门,叫他们起床吃饭。楼下的贤夫白川正在做饭,虽然白老师温柔娴静总像个小媳妇似的,但是平时方绪是真舍不得让他多干活。然而在做饭这件事上,六边形的方战士却是一窍不通,只能白老师来做。方绪吃很会,做真不行。哪怕是独居也是平时请阿姨来做饭,毕竟装修厨房终究是比请保姆贵。


  仍是俞亮先醒了一步,摇了摇酣睡中的时光。可能不碰他还能好点,手一搭上去时光就像"毒液"一样的往上生长,搞得俞亮虽然醒了,但是还是起不来床。


  俞亮当然记得昨晚上的"互诉衷肠",令他高兴的是时光也有点喜欢他,至少是把他放在了很重要的位置上。但是要说真捅破这层窗户纸,俞亮觉得还早。但是他心里已经下定了决心,一定要把时光搞到手里。


  就怎么和你形容呢?就是暧昧期的味道还没有把气氛到位,角色攻略进度还没有拉满。郎情妾意的双向奔赴正在路上,就等着途中汇合,爆发爱的火花。


  "时光,起来了,太阳晒屁股了!"


  俞亮又增加了几分力度,慢慢把胳膊抽了出来,试图把小猪叫醒。


  "嗯……?几点了?困……"


  "七点半了,快起来,今天要打卡的。"


  俞亮已经坐了起来,可是时光还是在床上哼哼唧唧不想动弹。听到了打卡,才强撑着坐了起来。


  "起来就好,我先去洗漱,你先穿衣服吧。"


  俞亮看他起来了这才放心,转身就进了卫生间去洗漱。而时光却因为没睡醒而开始脑瓜子短路,到处翻,到处找,怎么就找不到自己的那条西裤了呢?


  把衣帽架都清空了也找不到,一大堆衣服摊在床上也没有找到。难道是在被子里面卷住了吗?时光没脑子地一掀被子,两个人的衣服就又全扬地上了。


  "我靠我靠我靠我靠,这要是让俞亮那个洁癖看见了不得砍死我?"


  干了傻事的时光一个激灵,也不敢再找裤子了,就开始捡衣服。


  "时光,俞亮你俩到底能不能起来了!"


  男妈妈方绪献祭出了妈咪叫醒大法的第一式:推门而入大吼法!


  还没到他第二式——掀被撩帘法读取完毕,他就看见了只穿着一个裤头的时光抱着一大团衣服站在地板上,旁边地上还有几件没捡起来的衣服,而那独属于青年人的晨日升鸡也不过刚刚要休息。


  尴尬这两个字似乎成为了时光近些天来的起床标签,这一副事后清晨的亚子让方绪等不及时光的解释就"哐当"一声关上了门。


  "家里白菜让猪拱了!家里白菜让猪拱了!!!!"


  方绪脑子里几乎没有了冷静可言,他现在就有一种自己种了十八年的菜地一下子让一头猪连栅栏都给拱翻了的愤怒!!他昨天晚上还心贼大的一语双关"早晚有着一天",可是当他发现这一天真的这样快实在是无法接受。


  洗漱完成的俞亮一推门就看见时光抱着他的一大团衣服,地上还零散着两件外套……要知道俞亮平时恨不得脚都不沾地的洁癖,更别说东西掉在了地上。


  "时光,我要杀了你!!"


  冤冤相报何时了,欢喜冤家的口头禅倒是学的挺快。


  俞亮又找了一身新衣服才出来,下楼之后又把这些"脏衣服"全塞进了洗衣筐里。


  看着脸色黑如墨水的小师弟和夹着尾巴的时光,方绪心里反而起了疑惑,至少他和白老师一夜笙歌之后起来不是这个样子。


  "你俩这是……"


  白老师还没等问完,俞亮就开始委屈。


  "我就去洗漱一下,这会儿功夫就把我衣服全弄地上了。找西裤,找你个头,昨天拉锁头扯掉了,你不是买新裤子了吗!"


  "嘿!你还委屈了是吧!我昨天好好一条新裤子,你上去就把拉锁头扯掉了,要不是你我至于还得买条新裤子才能出门吗?"


  扯……拉锁……扯……坏了……


  这边方绪心里又开始磨刀了,然而那边俩人的吵架还在继续。


  "你还有理,我帮你还帮出毛病了吗?是你自己把拉锁别坏了叫我去帮你的,要不然你连裤子都提不上!"


  "你帮我?把裤子都扯坏了叫你帮我?我让你帮我,我也没让你把拉锁头薅掉了啊?你知不知道那是我最重要的裤子?"


  "那是万不得已,我不拽你裤子能脱下来?卡在正中间你打算上街遛鸟吗?"


  "那你就不能告诉我一声裤子在哪儿吗?谁天天看着裤子去哪儿了啊?"


  "啊,你不看着就得我看着啊?你裤子我上哪儿知道去?自己脱了哪条裤子都不知道,还一大清早上把人家衣服都甩地上了。"


  ……(俩人太能吵了,已省略一千字)


  方绪在这一来一回的菜鸡互啄中总算听明白了事情的始末,无非就是时光昨天拉链坏了,俞亮帮他的时候把拉锁头给拽下来了,今天时光下意识的找原来的裤子把俞亮的衣服弄地上了,俞亮"不沾地"型洁癖发作生气,俩人就开始吵嘴了。


  "好了,还吃不吃饭了!"


  到最后还是白老师"啪"的摔了筷子,一下子把看热闹的方绪也吓到了,俩人这才算是闭嘴了。该不说还得是老师才能克熊孩子呢,方绪越想越觉得美的慌。


  说了半天也没个结果的两个人还是没有个结果,闷着头狂吃早饭。你看俞亮嘴里的三明治像不像时光的头?他恶狠狠的撕咬着,似乎这样才能让他消消气。


  时光向来是干饭王,以最晚开吃,最早吃完的光速扫干净了自己的早餐,还一把抢过俞亮的牛奶一饮而尽。


  "就不给你喝!噎死你!"


  喝完了牛奶的时光打了个嗝就下桌了,看着小学鸡打架的方绪和白川也不禁笑出了声,连一直生闷气都俞亮也被气笑了,肚子里闷气消了一大半。


  方绪开着车,把大家送到地方。第一站少年宫,白老师背包下车回头和他们再见的时候方绪还很骚包的来了个飞吻,再次收获了白老师的一个死亡白眼。


  然后是送时光去单位,这一路上时光的肚子就开始叽里咕噜的叫,然后就是拧得慌的疼,脸色也开始发白起来。


  "时光,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还是时光身边的俞亮最先发现了他的不对劲。两个人虽然天天拌嘴,但是俞亮这人能处,有事儿他真上。


  "没……没啥大事……"


  捂着肚子的时光已经开始有点脸色扭曲,饭桌上赌气忘了自己乳糖不耐受了,俞亮一整杯牛奶全让他干了,还是半凉的。


  你说时光自己喝了什么?他当然是喝的豆浆,白老师当时周到的准备了两杯牛奶和两杯豆浆让他们自己选。多年来苦牛奶久已的时光下意识就是豆浆,只是在气俞亮的时候没要想太多就来了个一口闷。当他发现是牛奶的时候也没想太多,因为他不是那种特别严重的乳糖不耐受,超市卖的那种牛奶也都没有多纯,喝完了也最多是上个厕所。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的牛奶劲儿这么大?


  "俞亮,你家牛奶是什么牌的啊?太纯了吧……"


  "没牌子啊,就是本市牛奶鲜送,每天早上都给家里送牛奶的那种啊?叫叫叫……方圆牧场吧……"


  "方圆牧场!"对时光来说是噩梦一般的名字,小时候她妈妈为了他能长得更快更好特意为他订了牛奶,就是方圆牧场家的鲜奶,每天早上六点就能送到。方圆牧场本来就是主打天然无添加,每日优选送的战略,牛奶那是一个纯。当时的小时光乖乖喝完了第一次送到的牛奶没到一个小时就开始肚子疼,真是疼的龇牙咧嘴。还好那天妈妈调班休息,一眼就看出来了时光是乳糖不耐受,又是灌盐水又是热敷,折腾了一上午才算是康复。


  从那之后,时光妈就发现了时光又乳糖不耐受,也再没给时光订过鲜奶,但是在别人打听订奶的时候还是会极力推荐,证据就是能把时光喝倒了的牛奶绝对是好的纯牛奶。


  所以时光和奶制品的缘分就仅仅到优酸乳这类乳饮料这一步,再浓再纯就要拉肚子了。想到这里,时光恨不得砸了这家本市乳制品龙头企业,玛德,牛奶卖的这么纯干什么?


  (方圆牧场:牛奶太纯拉肚子怪我良心企业喽?)


  "小光,咱们直接去医院吧,你这看起来有点严重啊!"


  方绪把着方向盘,侧着头向后头问话。他从车内后视镜就能就看见时光缩成一团,脑门上已经浮现了一层汗珠。


  "没事儿,真不用……"


  时光连说话都力气都变小了,所以方绪决定还是先去医院再说。乳糖不耐的他之前见过,不耐成这样的还真是没见过。


  两个人架着时光到了最近的医院,这里正是时光妈的工作单位。时光作为自小生长在医院的"皮猴",认识他的人着实不少。


  "这不是小光吗?你妈妈还没回来你怎么先上医院了?"


  导诊台的护士阿姨一眼就认出来了这个当年敢偷胶皮筋做弹弓的熊孩子。


  "陈姨,我肚子疼……"


  时光痛苦的表情确实不像是装的,陈护士一眼就瞧出来不对劲,匆匆引着他们往消化科那边去。


  "那个,你们谁先去挂个号。我先带小光去诊室,你这熊孩子啊!你妈不在家你又胡吃什么东西了?"


  方绪向来是问题事件处理员,交代好小亮跟住陈护士之后就先去窗口挂号去了。


  时光确实并不是简单的乳糖不耐,要不然也不至于上三楼都是俞亮半背半抗才上去的。陈护士指挥着俞亮把时光送进消化科,今天正是工作日的清晨,病人也没有几个。


  "老李,快点来看看!那谁不在家,她家时光肚子疼上医院了。"


  李大夫赶紧起身,就看见当年那个敢拿听诊器甩风火轮的小家伙正躺在诊疗床上疼的打滚。


  "这不是时光吗?你背着你妈偷吃什么了?都搞成这个样子了。"


  李医生一边说着,一边给时光做着基础检查。摁了几个经典的关键部位,时光疼的直哆嗦,肚子里声音更是乱七八糟。


  基本可以断定是急性的肠胃炎伴着乳糖不耐发作了还有点胃痉挛,但是最好还是还是验个血看看。


  "李叔好,我……"


  时光就算疼的快迷糊了,但是还是不忘和人家打招呼。


  "行啦!你个臭小子,从小就胃不好天天跑我们消化科,长大了也是让人不省心。你妈这还得多少天才能回来啊?你倒先进医院了。"


  都是看着时光长起来的叔叔阿姨,对时光就和自己儿子一样。小时候时光的耍宝捣蛋不知道让多少人记忆犹新。


  时光已经疼的有点要习惯了,而且看他亲爱的李叔话里的意思是他问题不大,要不然还不至于这样有闲心教训他。时光一咧嘴就开始傻乐起来。


  俞亮站在一边则是一脸内疚,这几天一直是他和时光待在一起,平时都是他做饭。不能说色香味俱全,也至少能吃得安心卫生。时光妈真的把儿子照顾的很好,他真的一点都不知道时光胃不好,不能乱吃东西。平时他俩都是乖乖吃饭,就昨天他带着时光喝奶茶吃鱿鱼,晚上还去大饭店狂干了一顿饭,还一人喝了两瓶酒。


  想到这里,俞亮似乎觉得有点不对劲。乳糖不耐昨天喝奶茶时候就应该中招了啊?怎么当时没反应呢?不是吧,八块钱一杯的奶茶不会一滴鲜牛奶都没放吧……


  在诊疗床上的时光还在赖赖唧唧的熊着李医生:


  "李叔,我就今天早上喝了杯牛奶,也没多少啊,肚子怎么这么疼啊……"


  "按理说你乳糖不耐也不至于搞得肠胃炎加胃痉挛,时光你老实说,你昨天到底吃什么东西了?"


  "就……去了赢合商场那边的美食街,午饭吃了乌冬面,下午吃了半串大鱿鱼,半盒小丸子,半杯奶茶,晚饭吃的海鲜,我贪嘴多吃了两只螃蟹……还喝了两瓶酒……呕……"


  越说越心虚的时光声音越来越小,并发的呕吐感让他现在胃里有点翻江倒海,躺在那里缩着脑袋有点不敢看脸色铁青的李叔 。


  "你还有口气还真是不容易,就算你今天不喝牛奶你也好不了,不犯病就怪了!"


  李医生调查完患者饮食也算是等回了给时光拿号的方绪,接过单子之后又开了一个验血。


  "那个你先别着急交钱,时光他现在状况不是很好,肯定会有一阵上吐下泻。我们怕他后续会可能会脱水或者电解质失衡,也不排除可能会有细菌感染。你们先办个住院吧,差不多观察两天就可以。"


  李医生叫回了刚要去交钱的方绪,嘱咐他顺便记得填下住院单。


  "那个,时光这是你朋友吧。小伙子过来,你带着他去二楼排队验血去,下楼梯左边是做胃镜的,右面验血。他算半个急诊,到那里会有人接应你们的。"


  俞亮赶紧去扶时光,打算把他先送到二楼再给师兄发信息。可是时光还没等站踏实就"咕登"一下瘫在了地上,俞亮看他起不来,就蹲在地上背冲向他,想着让时光趴上来背他下楼。


  "不行,不行。俞亮,我肚子疼,一碰就疼,还恶心……呕……呜呜呜呜呜……"


  时光现在真不是装的,他都害怕没等俞亮背他到地方他就先吐俞亮一身。到时候就算是不被疼死也要被他给锤爆。


  "那我抱你去好不好?"


  俞亮擦去时光眼睛里冒出来的泪花,轻声的安慰着他。还没等时光答应就直接一手揽住后背,一手伸入膝盖。一下子就把时光打横抱了起来。

  俞亮瘦但是是精干的瘦,多年来的自律生活让他的体质更加健康,抱一个一百多斤的时光还是不成问题,更何况小猪包一直都是贪吃少动,看着圆滚滚其实都是肥肉肉,看着不轻实际上也没有多沉。

  疼的直抽抽的时光解放了双腿,脑瓜子里就还有闲心想:俞亮八块腹肌果然不是白给的,这么瘦还这么有劲儿。

  这一路上倒是很拉风,一个穿着衬衫西服小皮鞋的大帅哥抱着另一个衬衫皮鞋的大帅哥,缓缓经过人群,一个神情忧虑,一个委屈巴巴;一个精练稳重,一个阳光软嫩。不论是谁在看见他们的那一瞬就感觉好像自动加了偶像剧滤镜一样:下一秒就发现我的好兄弟居然是萌妹子,然后两个人在一起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当然这不是电视台正在热播的《花样少男少女》,而是肠胃炎发作的天才棋手。

  方绪交钱回来正好看见他们往验血区走,于是就跑过去和俞亮说了一下病房号码住院部406又把票据交给了俞亮,告诉他们到了病房护士会去给他打针,他现在要去买点葡萄糖水和卫生纸,一会儿有时光折腾的。

  时光这一路上可没想啥乱七八糟的东西,他一直在做心里建设。他从小就害怕打针,这是唯一能克住他的方法。所以小时候一捣蛋这些叔叔阿姨就用打针吓唬他,效果是确实能镇住,缺点是恐针的心理阴影更大了。

  "时光是吧,胳膊伸出来。"

  新来的小护士并不认识这个比自己小不了几岁的医士人员家属,只是把他当做是普通患者对待。

  时光哆哆嗦嗦的伸出胳膊,死死的闭着眼睛,仿佛是要英勇就义一般。护士姐姐手里的针银光闪闪,当时光眼睛偷偷睁开一条缝儿偷瞄时,一下看见了比打针粗三倍的抽血针头,一个激灵就连着皮筋儿把胳膊全缩了回来。护士姐姐那要摸一下静脉的手还悬在空中。

  "你还抽不抽了?这么大的人了,毛病!"

  新手护士姐姐有点恼,这分明是信不着她的表现。她现在这个年纪很尴尬,很多患者都信不着她,宁愿多等也要让老护士来抽血,这也让她变得格外敏感。

  "呀!这不小光吗?你妈没在家你怎么还上医院了?诶呦呦,这小脸蜡黄蜡黄的,又吃坏什么东西了吧!这么大了还怕打针呢!"

  孙护士长是和时光妈并列在一起的三院五大护士长之一,年纪最大也最疼人。时光小时候天天捣蛋,孙护士长还是总抱着他管他叫干儿子。当然,她也是拿打针吓唬时光的第一人,然后大家才发现那是时光的弱点"群起而攻之"的。

  "干妈,我吃坏东西了……肚子疼……"

  "诶呦,能不能让大人省点心啊,天天和朋友出去胡吃海喝那还能好吗?自己啥体格还不知道吗?小刘你去那边采血吧,这是咱们王护士长家儿子,我给他采血就行。"

  孙护士长瞟了时光正靠着的俞亮一眼,又让那个护士小姐姐去那边干活了。

  俞亮被看的心里发毛,他本来就是一脸内疚,现在更是愧不敢当,不敢正视一眼孙护士长。其实时光这事儿和他关系也不大,都是时光自己一顿胡吃的结果,但是他还是觉得是自己不好,没照顾到时光。

  "干妈,要不还是让那个姐姐来吧……我看见你拿针我就害怕……"

  拖着哭腔的时光真的在哀求,干妈不拿着针头就是天使,拿着针头就是恶魔,他宁愿让新人练手,也不想落在童年阴影的手里。

  "诶呦,嫌我这老太太不漂亮了,采血都得找年轻小姑娘了?真是小伙子长大了心思就花了呀!"

  时光感觉肩膀上俞亮的手劲儿明显重了三分,真的欲哭无泪,他直接放弃抵抗不打算解释了。他知道干妈已经来真的了,自己已经彻底躲不掉了,只好赴死一般伸着胳膊,扭过头把脑袋藏进俞亮的怀里。

  俞亮就抱着他的脑袋,轻轻捂着他的眼睛,俯下身去安慰他:

  "没事的小光,有我呢。抽血不疼的,一下就好了,我看孙阿姨还没打呢,碘酒消毒总不会还要这么紧张吧。"

  俞亮热乎乎的话钻进耳朵里,轻轻的抚慰着时光紧张的心,好像也确实没那么紧张了,打不了就是一针,捅进去就完事儿了!

  "啪"的一声,胶皮筋儿松了开来,没一分钟时光胳膊一凉,然后一个棉花球就摁在了上面。

  "小光这不挺勇敢的吗?完事儿了。现在去住院部等着输液就行了。"

  孙护士长说完了这话就走了,她要去把今天早上的这一大盒血样送到检验室。

  打完了?这次一点不疼?时光不知道是干妈的功力又更进了一步还是因为这次有俞亮为他护法,亦或是肚子疼的剧烈把胳膊疼给盖上了。这可能是十七年半的时间里打针最没有痛苦的一次。

  还没等时光反应过来疼,俞亮就一把抱起时光往电梯方向走去。一时平衡不稳的时光下意识的勾紧了俞亮的脖子,这一路上很是吸睛。当俞亮抱着他站在电梯里,看着电梯门缓缓关闭时,他承受着各位医生护士和患者朋友们的目光,那一刻,他感觉自己好像就是韩剧的女猪脚。

评论(11)

热度(28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