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牛卷一切

去山那边。

【俞亮时光】小猪钓俞(5)

搞什么言情剧戏码

非要小情侣酒后在KTV卫生间互诉衷肠?

"为什么俞亮唱苦情歌,时光哇哇大哭?"

方绪师兄自觉痛失白菜🥬🥬🥬

依旧是看(准)小情侣搞暧昧的一天~

(顺便再送一个青年组的ca/边/球)


今日份更新5000+

肝帝最近有点累,希望大家理解。

更新可能不如之前那么快了。

爱你们,记得和我点赞评论激情互动哦!



(5)

  "俞亮,快点跟上!"


  "我说时光,你是我祖宗!这么多东西你自己拿着试试?走的和要起飞似的。不就是把你拉锁弄坏了吗?至于打击报复吗?"


  俞亮拎着三大包吃的和一整提可乐,气喘吁吁的跟在时光的后面。


  "嘿!你这人!什么叫我打击报复?这么多吃的都是谁结的账?不都是要往你家送的吗?"


  时光看了看新买的手表,四点五十一,绪哥说他四十就到了呀?怎么还没看见人影:"你快点吧!绪哥都给我打电话了!他在等咱们呢!"


  "小光,小亮!这边!"


  一身名牌的方老板正抱着胳膊站在车边,看见了他们赶紧挥手,怕他们看不见。


  时光抢了俞亮手里的两个袋子就向车边跑去,这可让快被累死的俞亮长出了一口气。


  等到白老师帮他们他们把后备箱塞满,俞亮才有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这个臭猪真是记仇!


  "绪哥,你这穿的花红柳绿的,你看人家白老师,多朴素啊!一直都是这么低调内敛的人民教师的打扮。"时光看着这两个站在一起画风相差十万八千里的两个人,拍了拍方绪和他打趣。


  "东西都已经送到家里了,就是不穿我能有什么办法。要不我下次试试强买强穿?"


  方绪不怀好意的歪着头看向白川老师,嘴角勾起来的坏笑就说明他心里不定在打什么损主意。


  "孩子面前能不能有点正行!"


  白川老师眼珠儿一立,呵止了方绪的不正经言行。反而是时光和俞亮在旁边痛苦的憋笑控制表情,尽力装出"我们纯情少男可什么都不知道"的小表情。


  关于还有三个月成年和五个月成年的两个未成年人,他们现在还是在遵守着"本人未成年,啥事都不懂"的伪装准则。


  因为,过来人方绪同志is watching you~


  市中心的最大好处的就是一脚油门就可从大商场开到大饭店。


  进入包间之后就发现围达队和方圆建投队的各位伙伴都已经到齐了。时光倒是一脸的惊奇,真没想到厚哥他们也会在庆功宴上出现。


  "我说厚哥你怎么不张罗和我庆祝呢?合着在这儿一勺烩呢!"


  "方老板大气,主动请客,何乐而不为呢?再说省的钱不是为了给你俩买礼物嘛!"


  厚哥一边说着,一边变戏法一样掏出来一套大木盒子,光是外边的大盒子一看就是上等的木料。


  "时光,俞亮,快打开看看吧,送你俩的。"


  "厚哥你也太小气了,俩人就送一份礼物。"


  时光一边掰着箱子的卡扣一边打趣着厚哥。那箱子上天然桐油的淡淡香味就已经说明了这份礼物的贵重。


  箱子里面整整齐齐的摆着一副棋盘。紫黑色的棋盘飘散着淡淡的香气,十九路横纵格纹也是用金漆描绘的。致密光滑的触感和馥郁柔软的香气无一不说明了它的价格。


  "我去,厚哥你这是下血本了!"


  "别着急啊,把棋篓打开看看再说。"


  俞亮拿起了同种材质的棋篓,慢慢打开盖子,细腻冰凉的黑棋子沉甸甸地压在手里,一股说不出来的高级。再看着手里攥在一把白棋子正研究的时光,实在是没看出来油润白净又光泽温和的白棋子到底是什么做的。


  一向挥金如土见惯了好东西的方绪看了都睁大了眼睛,黑白棋子为了光泽色彩均匀一致,居然还都是同一块原石上开出来的。这一套下来没有个七八万根本不可能,要说比,也就是自己之前送给小亮那套李先生亲制的云南永子能和它比比金贵。小亮现在是有棋子没棋盘,这可不成,改天还得给他再弄一张黄花梨的。


  两个人说到底也不过是十七八岁的孩子,哪里见过这些。时光正一脑瓜浆糊的时候,还是方绪忍不住开口:


  "许队长这是份大礼啊!居然敢拿墨玉和羊脂玉做棋子,用紫檀刻棋盘,就连外头这个木头箱子都是楠木的。恐怕也就只有云南永子能和它媲美了。"


  "诶,方总言重了,这为国争光的喜事可不得庆祝一下?而且时光还是我师弟,更是我们建投队的门脸,小俞老师也是棋中佼佼者。给黄金搭档用这样的棋盘也算是物尽其用了。"


  徐厚这一手也不算亏,一份大礼砸出去也算是把时光拴在了自己家的队伍里,更何况今年多拉了三个投资,挤出来些礼物钱还是有的。


  时光的财迷属性大爆发,工工整整的收拾好了棋盘,宝贝似的抱了一下,轻拿轻放地摆在包间门口的柜台上,生怕磕了碰了。


  推杯换盏,开始还有点客套话的两个队到后来已经不分彼此了。这边方绪拉着徐厚划拳,那边穆清春抱着周思远喝酒,"男妈咪"白川也是笑的开花……俞亮和时光仅仅小酌了两杯,毕竟还是未成年人,不易饮酒过量。


  喝了酒的时光眼睛亮晶晶的,脸上挂着粉红色的酒晕,没有喝的烂醉但是明显更加兴奋,拉着俞亮非说什么现在就要用那套新棋盘下一盘,不赢就不走了。俞亮喝酒不上脸色,一切看似如常,但是神经被热闹的场景和酒精催化,嘴角一直挂着下不来,一点也不像平时的"贵公子"模样。


  当然那么贵重的棋盘肯定不能酒后发疯的时候用,俞亮很严肃的拒绝了他的提议。


  吃完了饭,方绪就派车过来接着一大屋子人去唱k。方家的产业,不能说是遍布经济市场,至少也称得上是涉猎了一半,旗下的娱乐产业更可以说得上是集团的中流砥柱。


  玩的挺开心,就是场景确实有点惨不忍睹……破音的,抢麦的,喝高了跑卫生间吐的……方老板还亲情献唱了一首,大家伙才知道原来这位还是个六边形战士,不光人帅棋妙生意好,还是一个"百灵鸟"。


  喝的上头的方绪把麦克风塞给俞亮,今天非得让他唱一首歌,他知道俞亮只是平时忙于下棋不爱玩,不是唱不好。


  玩的开心的俞亮早已脱掉了一身疏离,二话没说就答应了下来,全场的朋友们直接欢呼雀跃,能听见俞亮唱歌这可是八百年第一次!谁不知道他平时就是板着脸下棋,逢人就打听时光……


  "那我唱一首《爱如潮水》吧。"


  《爱如潮水》:


  不问你为何流眼泪


  不在乎你心里还有谁


  且让我给你安慰


  不论结局是喜是悲


  走过千山万水


  在我心里你永远是那么美


  既然爱了就不后悔


  再多的苦我也愿意背


  我的爱如潮水


  爱如潮水将我向你推


  紧紧跟随


  爱如潮水将你我包围


  我再也不愿见你在深夜里买醉


  不愿别的男人见识你的妩媚


  你该知道这样会让我心碎


  答应我你从此不在深夜里徘徊


  不要轻易尝试放纵的滋味


  你可知道这样会让我心碎


  …………


  唱着熟悉的歌词,俞亮脑子里想过很多东西。他知道时光心里有属于自己秘密,也知道他曾经失落,萎靡不振,一坠不起。他本应是一个旁观者,却在两个人的关系中无法控制的心疼。当他抛下了所有的礼貌与教养在图书馆里大喊大叫试图唤醒那个追着他下战书的少年,他就知道他其实已经彻底疯透了。


  离他近一点,再近一点。爱就像潮水一样卷着他向另一个人靠近。从九年前的那句:"一个人下棋多没意思,我陪你下。"开始,他的前进就不再孤寂。即使他日复一日地缩在韩国的棋院里背井离乡的学习也从未有过孤独和伤心,就算被围棋社的同学误解,排挤,羞辱也毫不在意,更应该说他为了他是"甘之如饴",反而是那个对弈时突然乱下棋的时光让他泣不成声,备受打击。


  他知道这背后有他不清楚的故事,但是让他永远铭记的是那个独自一人熬夜打谱的身影,是那个小圆脸突然冲上来说:


  "我绝对不会放弃追上你!"


  他当时表面上只是不以为意的扯扯嘴角,可是心里却暗自窃喜,又燃起了前进的火焰。他总以为这是愤怒,是激励,是自己对青春的补偿。他变得患得患失,不停的前进,不停的询问时光的情况。当桑元语重心长的对他说出:"围棋是两个人的运动,你们或许就是未来的双子星"。他才突然明白,他们在彼此的生命里已经注定成为了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围棋是两个人的事,爱也是。


  靠在沙发上的时光听着澄澈的嗓音,恍惚间想起了围棋联赛上俞亮的眼神,那样的炙热,那样的殷切。可是当他忽然想起这是俞亮本对于褚赢的眼神时,他崩溃了,因为这份期许与热忱并不属于他,他只是一个替身。所以他拼命学啊,拼命追啊,就是要让俞亮把那份赤诚可以真的投入他的心里。他永远不会放弃,他要堂堂正正的站到俞亮面前。当绪哥一时失语的说出"起爆剂"三个字时,他宁愿抛下所有的富贵荣华,因为他只要堂堂正正的站在俞亮面前,做自己,做他的对手,而不是工具。


  他的围棋初心里,始终带着一部分不属于自己,也不属于褚赢的私心。


  时光突然哭了,想起了褚赢,想起了自己,想起了和俞亮的点点滴滴,这一路虽然和别人相比他很顺利,但只有他自己知道"天才少年"的背后真的很累,很痛 。褚赢已经不在了,他的围棋路上失去了那样重要的一个人,而俞亮却在他孤独彷徨的时候轻轻地说了一句:"你还有我"。


  全都值得了。


  没人知道为什么俞亮唱情歌能把时光唱哭了,只知道俞亮唱的饱含情感,时光哭的撕心裂肺。一曲终了,接着酒劲儿哭过头的时光胃里一阵翻江倒海,直接冲出包间直奔洗手间而去,俞亮看见了他逃跑的样子,下意识的甩了麦克风就追了出去。


  方绪和白老师对视了一眼立刻会意,他们决定给他俩一点个人时间,等晚点不回来再去寻。


  可是好好的聚会莫名其妙的哭着跑走了两个人,论谁都是一脸的懵逼。方绪在这里更是等的是度秒如年,小亮一向乖巧,很少喝酒,也不怎么常来KTV,话说到底娱乐场所终究是有风险,他仿佛已经看见自己拿着刀跪在师父家门口自戕谢罪,师母痛哭流涕的场景,屁股底下真是如坐针毡,还是得出去看看。


  还没到卫生间,就听见时光哭哭啼啼的声音:"俞亮,他们都走了,全走了,我好孤独啊!洪河不下棋了,沈一朗有自己的小家了,谷雨江雪明吴迪都上大学了……散了,都走散了!"


  "小光别哭了,不要哭了啊,你还有我啊,我们一起下棋,我们不都是赢了北斗杯吗?他们都离开了,但是我不会呀,我们是一辈子的对手,永远永远一直一起呀。"


  时光靠着俞亮哭的直抽抽儿,俞亮则一直拍着他的背帮他顺气,温柔的劝解着他。慢慢的,他试探着伸出另一只手臂环住了正在哭泣的时光。


  方绪默默的在昏暗的走廊里隔着门帘看着他们,心里也不禁有些动容。


  "那你会永远永远陪着我吗?"


  "对,下棋,生活都永远陪着你。"


  "那你只能陪我一个人。"


  "没错,我这辈子就只陪你一个人。"


  "那你说话算数吗?"


  "当然算数,和你说的都算数。"


  ……


  时光吐过了就窝在俞亮的怀里,抽抽搭搭的看着他,一个接一个地提出问题。俞亮就紧紧抱着他一个接一个地回答,再用手轻轻的把他的眼泪都擦掉。


  开始的对话也没啥问题,方绪听的还挺感动。但是后面这几个糟糕的问题和暧昧的小动作让方绪酒醒了一大半:两个小兔崽子百分百早恋了!


  他和白川的事情就已经不敢向老师透露半个字了,现在小亮又搞了这么一出。方绪又仿佛看见了他和小亮领着白川和时光跪在家门口,老师愁得一杯一杯地喝酒,师母坐在那儿泣不成声……


  深呼吸,调整下状态,你们的影帝方绪已经上线!"砰"的一声推开门,方绪扶着洗手池就开始吐。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气氛正在升温的两个人突然感到手足无措,趁着方绪没注意赶紧撒手。手忙脚乱的二位一个赶紧扯纸巾,一个赶紧扶着方绪。


  一出门,就看见白老师在门口,白老师很顺手的就接过了方绪,方绪也趁机在白川的耳朵边悄悄说了一句:"出大事儿了。"


  白川老师则是一脸淡定,好像没有听到任何话一样,先把方绪扶了回去。两个小家伙就跟在后面,也回了包间。在小插曲后的下半场里,方绪始终提不起兴趣。


  宴酣之乐,终有一别。方绪安排的司机把大家伙都送回了家中。省的折腾,方绪和白川今晚就住在俞晓暘家里,方绪十三岁拜师,一直和师父住在一起,这里原本就是方绪的房间,至今也是保持着原样没有清理。偶尔方绪回家探师也会住上几天,使劲儿蹭几顿师母做的饭吃。


  说真的,方绪把他们送进房间的时候实在是怕的要死,生怕他俩因为喝了酒一时上头再擦枪走火。但是俩人又确实没真的喝多,神智清醒,表达流利,说什么都要回房间休息,实在是没有什么正当理由把人家分开。


  回到床上,方绪抱着自己的师兄深深的叹了好几口气。白川依旧是一脸的淡定:"叹什么气啊?孩子们都大了。再过几个月都十八了,你想让他们像咱俩当年似的吗?"


  "那倒不是,孩子大了,有心思确实管不住……诶?不对啊,师兄,你怎么会知道我想的是什么?"


 "你走了我也就跟出来了,我就站在你身后,他们说的我都听见了。"白川躺在方绪的臂弯里,还顺手拍了拍方绪的脸。


  "你这是黄雀在后啊!你不会是怕我到时候会冲动吧。"


  "有点儿,但是我们方影帝的表演确实很精彩,人送外号‘万杯仙'的方少爷居然说吐就吐,奥斯卡今年没你我不看。"


  "你还知道我吐了!我就吃了那点东西还为了他俩都吐没了,现在肚子里都空了。"


  "你要真是饿了,我现在去厨房给你煮点吃的。这俩孩子还真是不省心。"


  白川说着,就要起身。他是真的担心方绪没吃多少还吐了一顿会烧坏了胃。可是方绪的动作更快,一把就拉过了师兄的手腕往自己这边带,另一只胳膊把还没出臂弯的师兄紧紧锢死,一个翻身就把人家压倒在身下,还趁机往脖子上啃了两口。


  "折腾什么劲,这不就有现成的吗?"


  方旭头发已经没有了发胶的支撑,乖顺的趴在头上,似乎多了一丝好孩子的气质,但是眼神里的流氓味道却分毫不减。


  "方绪你疯了!孩子还在隔壁呢!"


  白川真的被吓到了,一边尽可能低声呵斥着方绪要注意影响,一边赶紧往外推正上下其手的臭师弟。


  "诶呦,在就在吧……反正他俩早晚也得有这么一天。师兄,我尽量轻点……"


  方绪在耳边轻轻的说着,白川拿他没办法也就慢慢放弃了抵抗。


  倒不是这二位家长真的不长心,而是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时光和俞亮就一直保持着"虽然我俩没见面,但是只要有口气的人都知道我惦记他"的状态,而他们这对中青年组在两个月前的集训时就猜到,他俩早晚会走在一起,等真撞见了这一天的时候,他们已经不太意外了。


  这个旖旎的夜晚中最值得庆幸的事,就是另一个屋里的确风平浪静。因为时光酒量太差,虽然能走能说言谈无异,但是一到屋里,头挨枕头没一分钟就直接打起了呼噜,俞亮看着他睡得香也不好意思出声,偷亲了时光一口,看他也没什么反应,所以就直接关灯睡觉了。


  还好酒精安眠,要不然又得多两个光听声儿就气血上涌的年轻人。

  

评论(15)

热度(28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