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牛卷一切

去山那边。

【俞亮时光】小猪钓俞(4)

今日份已更新!


"到底是哪对臭情侣在大街上喂东西吃呀?"


倒霉心机猪的钓俞日常~

不甜?不笑?那不可能的!!!!


(4)

        "小光你终于来了!我还以为你拿了冠军就乐不思蜀想不起来了呢!"

  许厚当时正在门口打电话,挂了电话正好看见时光俞亮一前一后的往门里走,于是上去就是一个熊抱。这可是他的王牌选手,棋届新星,自从暗中放出时光归队的消息,队里拉投资都快了不少。

  "哪能啊?这不刚回国就赶紧来归队了吗?这都是给兄弟们带的礼物!"

  时光也是开心的回应着,回身指了指大包小包的俞亮,非要攀着厚哥往里屋去。厚哥自然不能像时光一样对俞亮的随性自然,这可是围棋界另一颗"天降猛星",随便抓了旁边摸鱼路过的小队员,吩咐他赶紧别人客人干活,又热情地走过去和俞亮打招呼:

  "呦,小俞老师。稀客稀客,赶紧请进,祝贺你们北斗杯勇创佳绩,摘得桂冠啊!"

  俞亮很有礼貌的回了礼,寒暄了几句就站在时光的身后等着他们聊天。

  厚哥是可是老人精,虽然看见时光开心的不得了,一边走,一边拉着他絮叨,但是偶尔目光漂移看眼旁边的俞亮,就发现看时光的那个眼神……

  啧啧啧,都快流蜜了。

  话说俞亮也没想到自己的情绪隐藏居然变得这么差了,毕竟当年俞—柳下惠—亮可是面对层层狙击他的鲜族少女穷追猛打都能坐怀不乱的"钢铁战士"。礼貌,克制,有教养一直是他浪迹江湖之中最响亮的招牌。

  哥没有刻意的浪迹江湖,但江湖里有哥的传说。

  就是自从某个混蛋红着眼角,大声告诉他:"我一定不会放弃,我一定会追上你!"

  ……

  咳咳,不好意思,跑题了。

  棋队里氛围一直都很好,大家看见时光归队也开心的不得了,更何况后面还是现在另一位大火的围棋名人。棋届传说俞亮的棋力远超他的段位,大家伙都想讨教讨教。

  然而明显是礼物诱惑更大,在厚哥刚说出"这是时光送的礼物……"大家就一哄而上去瓜分进口零食了。

  之后时光和厚哥去办公室签合同,俞亮则留在了练棋大厅和大家交流学习,顺便等下某人……外出活动和下棋两不耽误嘛。

  大家都听说过俞亮,也都知道俞亮的样子,毕竟《天下围棋》的封面不是白上的。但是在"高冷又礼貌"的俞亮面前,大家也不敢扯什么闲话,有什么热闹事以后问时光也是一样。

  以棋会友,这就是棋手们最好的交流方式。

  俞亮的表情一直都是淡淡的,看不出来什么喜怒哀乐。但是下棋时的果决和沉稳还是让队员对传闻中的俞亮有了新的认识,不愧是能称得上"双子星"的男人。

  一盘终了,俞亮险胜目前屋里棋力最高的五段陈师兄不到一目。而同俞亮对弈的这位五段却能明显感觉到俞亮仍有所保留。

  "名不虚传"这四个大字深深地刻在了建投队的每个队员心里。

  "承让了",俞亮在结束之后行完了礼,正好看见时光和厚哥签完字出来,或许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眼中一瞬间绽放的花火,让他整个人一下子就换了一个气质。

  "我签好了,俞亮。"时光高兴的拍拍俞亮,一伸脖子又看见了那边窝成一团正在复盘的一众兄弟,"呦,和人下棋了?赢了输了?"

  "险胜半目,陈前辈很强,他让着我。"

  俞亮很谦虚的说着,可是时光却一脸不可思议,一个老拳就砸到俞亮胸口:

  "行啊,小亮老师学会谦虚了,人家输是让着你,怎么我输棋的时候就成了活该,笨蛋,臭棋篓子了。"

  "因为你本来就是笨蛋,比不上我。"

  俞亮骄傲又自豪地说着,还露出了自信的微笑,"一幅看不惯你就打我呀"表情。

  时光再一次倍感无语,合着花孔雀效应是俞门绝学吗?随时随地能开屏?时光直接送了俞亮一个大白眼:

  "切,不惜的赢你。"

  目击了一切的厚哥一眼就觉得他俩不对劲,尤其是时光面前俞亮那一反人设的状态,眼睛里亮的好像是点了个灯泡子。

  有猫腻啊!有猫腻……

  "行了,别留恋胜局了,回家买可乐!"

  时光拍拍俞亮,让他跟上,俞亮也是很听话的跟了上去。就是厚哥总觉得这个话哪里有点怪。

  "厚哥!别送啦!我们回去啦!明天上班了再见呀!"

  时光打了个招呼,拉着俞亮就走了。

  一边走还一边扯着俞亮袖子,脑瓜子一个劲儿的往人那边贴。俞亮也是配合,侧着耳朵听他絮叨,俩人不知道在说什么悄悄话。

  什么?你说之前坐车时候尴尬?

  嗐!尴尬这种事,两个人都秉持着"只要我不尴尬不去想,那就不算尴尬"的原则,所以谁也不自动提起大清早上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坐在出租车上,时光还把胳膊搭在俞亮肩上,一脸的嘚瑟。

  "小爷我今天签队回归有钱了,今天帅哥全部消费我买单!"

  说完了还向俞亮抛了个媚眼。俞亮心里痒痒的,在时光面前和高冷真是一点都不沾边。

  "我可是精米细粮喂大的,小光你就等着破产吧。"

  坏菜了,说秃噜嘴了,直接叫小光了。正在当事人俞亮正感觉头皮发麻的时候,当事人小光却自然而然的接话:

  "帅哥今天嘴这么甜啊,小爷多给你加一百块钱的额度。还以为咱们是仇家呢,天天直呼其名,真没礼貌。还有,谁不知道你在韩国啃了六年泡菜,装什么讲究人。"

  猪包噘嘴显得格外可爱,就好像一个宣软的包子上捏出了个粉色的小揪揪。

  俞亮知道自己的心思不纯,有点不敢看他,就自顾自的看向车窗外装MV男主角,疯狂打压嘴角的微笑。

  "今晚回我家。"

  "我知道,我那床板子都压碎了,还怎么睡啊,但是回你家也得买可乐。"

  时光哼哼唧唧的应答着,等着司机把他们送到商业街里。

  "对哦,小亮老师。今晚绪哥要一起吃饭,你家别墅区光开到市中心就得一个半小时,要不然还是在我家将就一晚吧。要不然这些吃的喝的往哪放啊?"

  时光的小算盘打的可是噼里啪啦的响,回自己家就是主场,作战优势那多明显啊,啥事一忽悠一个准。

  俞亮低头看了下手表,默默算了一下时间,原来现在都已经十一点了。

  "咱们一会儿先吃个饭,差不多十二点多快一点,然后随便逛逛差不多到三点,然后去超市四点多快五点完事,到时候叫师兄来这边接我们就行,咱们离着这么近他乐不得。东西就放在他后备箱,反正都是零食也不怕丢。"

  好家伙,一套行云流水的安排让时光无话可说,只能接受这样的安排。

  由于晚上吃大餐的缘故,中午两个人都决定少吃一点,毕竟方老板现在财大气粗,两个人一起干饭也吃不穷他。

  简单的吃个乌冬面,这是俞亮喜欢的东西,当然还是逃不过被时光搅两筷子,橙汁被吸两口的命运。俞亮对此选择麻木。

  吃完了饭两个人决定先去随便逛逛,美妆店被自动忽略,擦胭抹粉这种事情两个大小伙汁终究觉得还是有点心理障碍,更何况还是护肤白痴,连俞亮的洗面奶护肤品都是亮妈逛街时候打包带回来的,他只负责用而已。路过一个很火的饰品店,时光决定还是进去看看,毕竟他从小就对花里胡哨的东西移不开眼,连四驱车都得选最炫酷的,看看有没有蜘蛛侠,超人什么的。

  饰品店里面女生居多,要不然就是小情侣腻腻歪歪的要选个情侣挂坠一起用。时光拿着看热闹的态度在里面兜圈,俞亮也是默默的陪着他,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时光突然眼前一亮,一个小架子上挂着的正是一对一对的棋子挂饰。话说这种题材的配饰确实不多见,但是在方圆市这种围棋强市以及北斗杯中国队夺冠的背景下,作为围棋爱好者的店主特意定制了这么一批,也没想到简约古朴的造型居然还挺受欢迎,成为了热门款式。

  时光拿起一对棋子挂饰,朝俞亮比划。

  "你瞧,还挺好看的!能挂手机能栓钥匙,一黑一白就和咱们两个似的。"

  "帅哥你好,要看情侣配饰吗?这是我们的热销款,简约大气有富有意义,送给女朋友也很好。"

  导购员远远看见正在傻乐的时光,良好的职业素养让她贴心的上前进行讲解推销。

  "情侣"两个字让俞亮一下红了脸,而时光的心里也是荡起了一层涟漪。就冲这俩字这配饰就得买!

  二话不说交钱结账。

  "呐,给你的。你的黑子,我的白子。就像是咱们两个永远都要在棋盘上一样。"

  俞亮接过那枚小小的棋子,很郑重的攥在手心里。

  "谢谢,我们和围棋是一样的。"

  四下无言,但是两个人的小脑瓜儿里都想了很多东西。

  "俞亮,我要喝那个,草莓味的。"

  走了没几步路的时光拽了拽俞亮,指着前面正在排队的奶茶店。虽然当年奶茶还是果味饮料粉兑牛奶的加工流程,但是产业已经是初具雏形。

  俞亮点点头,很自然的就去排队了。俞亮在排队,时光却闲不住,商业街小广场上到处都是吃的,他一会儿就窜没了影子。

  "哥们儿,你也是给女朋友排队买奶茶的吗?有没有什么推荐啊?我听我女朋友说这家是这边最好喝的。"

  俞亮听了他的话,下意识的一滞。但是还是轻轻的点了点头:

  "我们也没买过,第一次喝,他说他要草莓味的。"

  "谢谢兄弟啊,那我也买个草莓味和原味的吧,下次好喝我再来。"

  俞亮点点头,没在说话,专心排队。但是思绪却随着"女朋友"三个字越飘越远,其实,"男朋友"也不错,不,还是让时光当"女朋友"吧,他要做大猛1

  "一杯草莓味的,嗯,加冰。"

  就在俞亮刚点完单等待取餐的时候,时光高高兴兴的回来了,左手一串大鱿鱼,右手一盒章鱼小丸子。

  "俞亮,我买好吃的回来了!你尝尝,可香了!"

  时光第一件事就是把大鱿鱼递到俞亮的嘴边,等他咬第一口。俞亮没有吃小摊的习惯,但是还是认真的咬了一口。小吃车没什么新不新鲜的讲究,就是图一个味儿,别说还算不错。

  "挺好吃的。"

  俞亮接过店员递来的奶茶,熟练的插好吸管递给时光,再接过来吃了一半的大鱿鱼,还顺便摸摸兜,看看有没有餐巾纸。

  满嘴都是酱汁的时光倒是一点不见外,伸手摸了一把嘴,直接吸溜了一口饮料。

  "鱿鱼是留给你的,我就买一份,这样少吃点,晚上庆功宴吃大餐。"

  俞亮看着一脸开心的时光也没再说什么,三下两下就啃没了那仅剩不多的"半串"鱿鱼,

  "饮料也给你留了半杯,这个鱿鱼好吃是好吃,就是太咸了。"

  俞亮丢掉签字回来之后又接过来那半杯饮料,看了眼吸管就直接喝了起来。柔软的唇包裹着吸管,温热湿润的吸管上面还有个小猪吃完鱿鱼残留的酱料味。他偷偷用舌头的把吸管上的唾液通通卷进肚子里,有一种仿佛在公共场合偷偷接吻的愉悦和窃喜。

  而早已洞察一切都小猪默不作声,理所当然的享受着的同时,还在准备下一轮的攻势。小小俞亮,果然经不起撩拨。

  旁边刚刚那个给女朋友买奶茶的哥们儿正在等女朋友,看着二位帅哥的亲密操作吓得眼珠子都快掉地上了。你管这个叫"女朋友"?现在长得帅的都玩的这么花吗?

  和刚才排队时"生人勿近"的疏离感不同,刚才的高冷帅哥此时笑容甜美,看向对方的眼神里面都快拉出蜂蜜一样的甜丝了。搞得之前好几个蠢蠢欲动想要电话的女生现在连大气都不敢喘,毕竟这情况是真没见过。

  时光扎起来一个小丸子递到俞亮嘴边,晃晃悠悠的番茄酱不堪重负失去平衡,"啪叽"一下就掉到了俞亮的白衬衣上,时光直接用手指轻轻擦去了酱汁然后把指头直接塞进嘴里。俞亮隔着薄薄的布料感受着指尖的轻抚,时光从嘴里拿出来的手指晶晶亮,看的俞亮心神荡漾。

  真是个笨蛋。俞亮自然的接过包装盒开始喂他,为了避免酱汁突袭事件再次发生,还特意用盒子托着。时光一伸头,圆滚滚的丸子就落入嘴里。俞亮终究没吃太多,好吃的最后还是都落入了小猪的腹中。

  两个穿着将究的一米八的帅哥在马路上相互喂饭,只能说感谢2006年的手机还没有那么强大的功能来记录这"拉丝瞬间",否则互联网上肯定到处都是"磕拉了"的声音。

  买了包纸巾,丢掉了垃圾。他们打算去商场转转,难得一遇和那谁假期的机会,才不要回家下棋呢。

  路过一楼专柜时,一股熟悉又特别浓烈的味道朝时光扑了过来,嗅嗅,对!就是这个味儿。

  寻香而去,柜姐满脸笑容的推销着当家的经典款"先生您好,欢迎光临!这款是本品牌的经典款,香味持久柔和,竹叶清香馥郁,是销量经久不衰的高级淡香款,国内刚刚上市,您要不要试一下。"

  试喷了一下的时光确认了就是这个味道,连价格都没问就直接打包。毕竟时初段是刚刚拿下冠军的人,二三十万的奖金还可以让他挥霍一下下。在柜姐打包装盒刷卡结账的间隙,时光悄悄凑在俞亮耳朵边,

  "想不到我们围棋届的冰山帅哥也是个喷香水的sao包啊。居然敢骗我,我还以为你是得了天地造化,有体香了呢。"

  热乎乎的咬耳朵话喷进耳朵,俞亮老脸一红。他以前真不喷香水,这还是前年师兄去韩国开会回来给他带的小礼物,一直都没用过。最近老和时光待一起,总想搞点不一样的丰富一下自己,他自己也不敢多喷,怕适得其反。

  接过柜姐递来的袋子,时光大手一挥转身就塞给了俞亮。搞得俞亮也没弄清楚到底什么情况。

  "这是送你的,以后使劲儿喷,你这味儿我爱闻。"

  俞亮的心弦再一次被撞乱,他感觉时光应该是也有点那不一样的意思,或者他应该往前探一步,慢慢的往前走,试试看,哪怕就算是没能实现心愿也不后悔。

  连柜姐都在憋不住偷笑,等他们走了之后紧着去找同事聊刚刚他俩的八卦。

  …………

  "俞亮你快帮帮我!我裤子拉链坏了!你快点帮我看看!"

  现在两人正在三楼,正在要试衣服的时光突然发现了重大问题:他裤子拉链根本拉不动了!而且还不是那种只能往上不能往下的问题,是他裤子脱了一半拉链卡死了!

  天地良心,时光为了俞亮偷偷算计了很多次,但是这次是真的意外,实在是太丢人了!也正在选衣服的俞亮闻声而来,看见试衣间里面的时光满脸憋的通红,正揪着裤子拉链。眼巴巴的看着他。时光哪里都好,就是有一点让俞亮受不了,那就是撒娇。

  耍赖会撒娇,赢了会撒娇,着急了也撒娇,而且都是无意识的行为。可是正好俞亮偏就吃这套,只能说他俩就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俞亮可以发誓:当时他真的没想太多,就是想把裤子修好而已。当他左手拽着拉链,右手拽着裤子使劲扥的时候,才发现问题的严重,笨猪把内内和拉锁以及拉锁边全部夹在了一起,简称锁死了。

  "你自己往拉内裤,我揪着裤子,能不能脱下来可就看这一下了。"俞亮此时也是急得满头冒汗,为了更清楚的看清这团混乱,他正半蹲半跪在地上。

  三二一,走你!裤子拉链终于开了,时光还算是福大命大,没搞出来什么别的事故。但是俞亮手里捏着一个小小的拉锁头,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和被救助者解释。

  "俞亮!我要杀了你!这是我最贵的一条裤子!"

  愤怒的声音从试衣间传来。时光现在有种杀了他的心,这条西裤还是他定段成功时特意买的,就为了拍照时候臭嘚瑟一番。今天要不是重新签约他想搞得正式点,才不会穿出来。

  结果可好,直接被干报废了,唯一的修复方法就是找个裁缝铺换拉锁,这新裤子才穿了没一年啊!就成残疾了……

  俞亮被一把推出了试衣间,时光则以最快速度换好了新裤子并开票结账。

  俞亮此时就像是一个怨妇一样,

  "你这人怎么提了裤子就不认人呢?"

  "呸,我认你个屁!没你我裤子能坏?"

  "没我你还提不上裤子呢?"

  想一想,好像也有点道理。时光也不再凶他,把东西全都甩给了俞亮,俩人下楼逛超市去了。

  

——————————————————————

写在后面: 

  哒啦啦~还是怕大家觉得我比较墨迹。其实每一次更新都是记录他俩的爆笑暧昧日常,感觉能用发掘很多小故事,所以就细点写啦,本人可是前面挖坑后面填的大好人哦~,大家要相信每个东西都有它存在的意义。(你们懂得~~)

  明天就是庆功宴。

        放心,本作者的花活儿可少不了~~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斜眼笑)

评论(19)

热度(35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